cmd 可以执行subl命令,但是git就报 bash: subl: command not found ,why?

window 64 位,安装了64位的git, 我把subl.exe加到了环境变量里去,用cmd可以执行subl -version命令,但是Git就不行,一直是 bash: subl: command not found
如图
file
file

《L03 构架 API 服务器》
你将学到如 RESTFul 设计风格、PostMan 的使用、OAuth 流程,JWT 概念及使用 和 API 开发相关的进阶知识。
《G01 Go 实战入门》
从零开始带你一步步开发一个 Go 博客项目,让你在最短的时间内学会使用 Go 进行编码。项目结构很大程度上参考了 Laravel。
讨论数量: 6

git bash 和windoge的powershell不互通,你需要编辑 ~/.bashrc 中的PATH把subl命令所在的路径添加进去

5年前 评论
shanxiaochao666 4年前

@rivsen 你好,谢谢你的回答,非常感谢。我这个是在windows系统下,然后我直接打开bash.exe可以执行subl命令,用git窗口就会提示不存在,如下图所示,还是不明白咋回事 :joy:

file

file

5年前 评论

@nothing 很明显,上面那个 Git 是你的安装目录,里面的 bash.exe 是你在安装了 Git 之后才有的,下图这个应该是你刚下载好的Git压缩文件解压好的软件包,还没有经过安装,bash 当然不能用 :joy: 。在你安装好 Git 之后,鼠标右键已经集成了 Git Bash Here ,不用做快捷方式了 :joy:

5年前 评论

关掉git,重新git bash就好了,我的可以

file

4年前 评论

请问楼主解决了吗,我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

4年前 评论

结合大家的回答,自己再google了下,我的解决方式如下:
首先我是windows 10 系统下环境,
file

file
我的sublime安装目录路径是: D:\tarfiles\Sublime Text 3(所以上面的代码双引号中的路径是将这个安装目录路径反斜杠改为/,空格用反斜杠转义了,之后连上/sublime_text.exe),你自己把你sublime安装目录代替并按我括号里说的改下应该就行了
echo 'alias subl="D:/tarfiles/Sublime\ Text\ 3/sublime_text.exe"' >> ~/.bashrc
敲完命令后退出当前bash界面另开一个,即可见效

file

4年前 评论

讨论应以学习和精进为目的。请勿发布不友善或者负能量的内容,与人为善,比聪明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