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复杂业务代码如何分离

大家好,
最近刚接触一个新项目,用到了 l5-Repository,遇到一个这么一个业务问题,用户验证通过后插入A表,返回的ID,再插入B表,C表。
问题是,整个一连串的动作放到controller中还是Repository中呢? 当然了,无论怎样都可以实现,想请教大家,哪种方式更合理,或者有其他更合理的方式呢?
谢谢。

《L04 微信小程序从零到发布》
从小程序个人账户申请开始,带你一步步进行开发一个微信小程序,直到提交微信控制台上线发布。
《L02 从零构建论坛系统》
以构建论坛项目 LaraBBS 为线索,展开对 Laravel 框架的全面学习。应用程序架构思路贴近 Laravel 框架的设计哲学。
讨论数量: 5
itdream

看项目复杂程度,Repository可能看着更清晰一点

5年前 评论

保证每个方法不传值,或者次一点只传一个。 逻辑就清晰了。

5年前 评论

@freewill 嗯嗯,我现在每个方法只传一个

5年前 评论

@syy870714
1 如果 A 与 B C 之间逻辑没有那么紧密。
其实可以写个事件,在A insert 以后监听到 在处理 B C 。 
2 如果是连续的逻辑, 就可以放在 controller 中调用, 调用 modelA 的 getId 然后 update B update C,看起来清晰。不能为了 所谓的分层,强行把逻辑分开,跳来跳去的,反而不美了。

5年前 评论

@freewill 嗯,感谢, 最终我是在Repository里面用的createMany关系模型处理的,紧密但是并复杂

5年前 评论

讨论应以学习和精进为目的。请勿发布不友善或者负能量的内容,与人为善,比聪明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