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ravel Homestead 支援 PHP 7

文章來源:Laravel Homestead 支援 PHP 7

很高興看到 LaravelHomestead 推出 PHP 7 的版本,假如您還在使用 PHP 5.x 的 homestead box,請參考本篇教學,或者是參考線上文件來升級。底下是這次升級的兩個步驟,第一個就是重新下載新的 PHP-7 box 檔案,第二步驟修改 Homestead.yaml設定檔,請參考如下:

下載 homestead php-7 分支

要使用 PHP 7.0 請直接到 laravel/homestead repository 內下載 php-7 分支

$ git clone -b php-7 https://github.com/laravel/homestead.git Homestead

修改 Homestead.yaml

完成後,請勿執行 init.sh,因為這樣會直接覆蓋掉您的 Homestead.yaml 設定。修改您的 Homestead.yaml 加入 box 設定

box: laravel/homestead-7

最後在 laravel/homestead 目錄執行 vagrant up,就會開始下載新的 box 檔案並且開機,接著透過 vagrant ssh 登入系統即可。

Screen Shot 2015-10-05 at 2.55.16 PM

疑難排除

問題:原本的 homestead 指令無法開啟新安裝的 PHP 7 系統?

如果原本系統有 homestead 指令,你會發現升級後,無法透過 homestead up 來開機顯示新的 PHP 7.x 系統,這是因為 virtual box 的 name 衝突,要解決此問題,要先把原本的 box 刪掉,刪掉之前,請務必備份原本 box 內修改過的檔案或者是資料庫備份。請先執行底下指令

$ vagrant global-status

會顯示目前 vagrant 存在的 box 狀態

Screen Shot 2015-10-05 at 2.43.13 PM

畫面顯示會有兩個 box,一個是原本 homestead (PHP 5.x) 另一個則是 PHP 5.7 版本,這時候請先透過 vagrant destroy 把上面畫面兩個系統刪除,然後再重新下 homestead up 這樣就會是跑 laravel/homestead-7 新系統了,最後把資料庫 restore 回去,打開 URL 就可以看到原本的網站了。

問題:打開原本網站,結果發現 502 bad gateway?

這原因可以在 Nginx Log 檔案發現底下訊息

2015/10/05 10:05:13 [crit] 2061#0: *12 connect() to unix:/var/run/php5-fpm.sock failed (2: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while connecting to upstream, client: 192.168.10.1, server: homestead.app, request: "GET /journals/J0000005585 HTTP/1.1", upstream: "fastcgi://unix:/var/run/php5-fpm.sock:", host: "homestead.app"

可以看到 Nginx 設定的 unix:/var/run/php5-fpm.sock 路徑錯誤,請改成 unix:/var/run/php/php7.0-fpm.sock 才對,完成後請重新啟動 Nginx。

本帖已被设为精华帖!
《L03 构架 API 服务器》
你将学到如 RESTFul 设计风格、PostMan 的使用、OAuth 流程,JWT 概念及使用 和 API 开发相关的进阶知识。
《L02 从零构建论坛系统》
以构建论坛项目 LaraBBS 为线索,展开对 Laravel 框架的全面学习。应用程序架构思路贴近 Laravel 框架的设计哲学。
讨论数量: 0
(= ̄ω ̄=)··· 暂无内容!

讨论应以学习和精进为目的。请勿发布不友善或者负能量的内容,与人为善,比聪明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