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去话题回复数需要加个 reply_count 是否为 0 的判断?


public function deleted(Reply $reply)
{
        if ($reply->topic->reply_count > 0) {
            $reply->topic->decrement('reply_count', 1);
        }
}

否则容易报错:


Illuminate \ Database \ QueryException (22003)
SQLSTATE[22003]: Numeric value out of range: 1690 BIGINT UNSIGNED value is out of range in '(`larabbs`.`topics`.`reply_count` - 1)' (SQL: update `topics` set `reply_count` = `reply_count` - 1, `updated_at` = 2018-06-08 16:39:14 where `id` = 63)

《L05 电商实战》
从零开发一个电商项目,功能包括电商后台、商品 & SKU 管理、购物车、订单管理、支付宝支付、微信支付、订单退款流程、优惠券等
《L03 构架 API 服务器》
你将学到如 RESTFul 设计风格、PostMan 的使用、OAuth 流程,JWT 概念及使用 和 API 开发相关的进阶知识。
Summer
最佳答案

:+1: 好主意

5年前 评论
讨论数量: 6
Summer

:+1: 好主意

5年前 评论

回头操作后还真有 :+1:

app/Observers/ReplyObserver.php

file

5年前 评论
ruodee

这小BUG的产生和数据填充有关吧?没有填充数据,reply_count不会减到小于0。

5年前 评论

理论上其实是不需要检查的,只是因填充数据的时候没有吧对应的回复数+1导致的这个bug

5年前 评论

计算 数据条数就好了

4年前 评论
宋高峰 3年前

讨论应以学习和精进为目的。请勿发布不友善或者负能量的内容,与人为善,比聪明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