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十里不如干货送你,2018 云片技术开放日北京站在等你

系统设计如何避免单点故障?

大型网站怎样应对高并发的访问挑战?

高可用架构在工作中有哪些变态应用?

5月12日,以“高可用架构的技术变迁与演进”为主题,由云片主办的“云片技术开放日”将在中关村创业大街氪空间举行,会议将邀请全国顶尖的技术大牛分享最前沿的架构技术知识。

file

活动背景

“云片技术开放日”是国内领先的云通讯服务商云片主办的系列技术沙龙,秉承着服务开发者的理念,每期开放日活动云片都将邀请数位业内知名的大牛分享技术,交流经验。

本期看点-大咖云集

360 SRE工程师 李 冬

嘉宾介绍:2015年6月加入360商业化部门,主要负责改进商业广告系统的可扩展性,高可靠性和可维护性,以及数据在异地多机房传输与存储的安全性等。目前专注于研究服务容器化、微服务化、模块化,持续提高服务效率与整个系统的服务质量。

饿了么 研发经理 谭志刚

嘉宾介绍:8年码农,2015年加入饿了么。在公司前期负责公司创新项目的研发、团队的构建和管理,目前负责基础服务的研发、管理,为业务项目提供高可用,高性能的服务。

七牛云 Kodo高级开发经理 马伟伟

嘉宾介绍:5年技术架构经验,2013年加入七牛云,在云存储、数据库方面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负责七牛云存储万亿级别文件的元数据。

云片 资深架构师 陈涛

嘉宾介绍:8年互联网从业经验,14年加入云片网,从后端开始接触整体业务,参与或主导过云片多个系统和业务从0到1的建设,包括双11稳定性保障、rocketMQ优化等。

本期看点-干货分享

360-李冬
系统安全靠他维护,他的安全又从何保障?李冬将讲解Mesos与container的技术架构,面对当前的业务痛点,可以解决哪些问题,并且如何应用到商业广告系统中。

饿了么-谭志刚
外卖平台那么多,饿了么如何从0到1,又凭什么被阿里收购,它的平台架构如何做到万无一失?谭志远将为我们带来高可用、高性能指标的实现关键点解析!

七牛云-马伟伟
在数据为王的时代,七牛云是如何保障用户数据安全,靠技术还是靠公关?马伟伟将从数据库跨机房高可用角度分享七牛云在这方面的实战经验。

云片-陈涛
视频媒体大爆发的背景下,短信行业如何稳固自己的江湖地位,产品技术又该做如何改进?陈涛将通过讲解通讯行业业务特点,总结在用户量和业务量翻N倍下的系统架构演进及高可用架构经验。

本期看点-深度交流

除了干货分享,现场还设置了嘉宾与观众的互动交流环节,零距离与知名企业技术大牛探讨高可用结构的前沿知识。建议参会的小伙伴提前准备好自己的问题,特邀嘉宾解惑答疑,机会难得!

本期看点-福利满满

开放、好玩、互动、交流当然少不了礼品相赠,云片特别用心的针对程序员技术宅准备个性的定制礼品。参与交流拿礼品,回答问题拿礼品,现场抽奖拿礼品...总之,你敢来我敢送!

file

活动议程

13:30-14:00

活动签到&领取伴手礼

14:00-14:30

主题演讲:云通讯高可用建设之路

嘉宾:云片资深架构师 陈涛

14:30-15:00

主题演讲:Mesos container在360广告系统的应用

嘉宾:360 SRE工程师 李冬

15:00-15:10

互动抽奖

15:10-15:40

主题演讲:高可用高性能基础服务构建实战

嘉宾:饿了么研发经理 谭志刚

15:40-16:10

主题演讲:云存储数据库跨机房高可用策略

嘉宾:七牛云 Kodo高级开发经理 马伟伟

16:10-16:40

圆桌交流

16:40-17:10

茶歇交流

云片技术开放日,每一场活动都将带给你不一样的技术主题,2018北京站,高可用架构的演进,等你来撩!

报名链接

http://www.huodongxing.com/event/843600542...

线上活动

活动时间
2018-4-24起至 2018 年5 月 11 日 18:00

参与方式
参与话题互动“系统设计如何避免单点故障”,在文章下方评论,我们对评论次序是1、22、33三位朋友赠送云片定制代码T恤一件,据说2018QCon活动现场微软讲师特意来云片展台领取我们的程序员代码 T 恤。

特别说明
1、每个 ID 仅限获奖一次,多次获奖视为一次,获奖楼层数往后顺延给下一有效跟贴 ID ;

2、中奖结果将于 5 月15 日在本帖公布,中奖 V 友可加云片运营小妹微信( wh761076),联系领奖事宜。

《L05 电商实战》
从零开发一个电商项目,功能包括电商后台、商品 & SKU 管理、购物车、订单管理、支付宝支付、微信支付、订单退款流程、优惠券等
《L03 构架 API 服务器》
你将学到如 RESTFul 设计风格、PostMan 的使用、OAuth 流程,JWT 概念及使用 和 API 开发相关的进阶知识。
讨论数量: 3

系统设计如何避免单点故障:最直接的是从业务流程上进行分布式设计,让数据有多个可选的流向.这样如果有一个点有问题还有其他可用的流向可选`

5年前 评论

@BradStev 恭喜获得云片定制程序员T恤一件,加微信wh761076即可领取奖品哦

5年前 评论

讨论应以学习和精进为目的。请勿发布不友善或者负能量的内容,与人为善,比聪明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