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局 Composer 的原理是什么?

在 *nix 系统中,我们只需要把 composer.phar 文件放在系统 PATH 中,然后更名为 composer ,就能在全局通过 composer 调用了。
那么,我输入 composer 时,它是怎么被调用的呢?调用原理是什么呢?
谢谢各位大佬了。

《L03 构架 API 服务器》
你将学到如 RESTFul 设计风格、PostMan 的使用、OAuth 流程,JWT 概念及使用 和 API 开发相关的进阶知识。
《L02 从零构建论坛系统》
以构建论坛项目 LaraBBS 为线索,展开对 Laravel 框架的全面学习。应用程序架构思路贴近 Laravel 框架的设计哲学。
讨论数量: 4

因为系统执行的时候会去环境变量指定的PATH路径里面去寻找名为composer的文件,如果找到了就调用那个文件执行呗,详细得去看操作系统原理

5年前 评论

@FMW ......
我知道操作系统会在环境变量目录去找文件,但是找到文件了怎么运行的?、
如果不放在环境变量中要用 php composer.phar 来运行,但是放在 PATH 中后连 PHP 和后缀都可以去掉了。这个原理是什么?

5年前 评论

没有在全局也可以不用php和后缀啊,只要你把composer.phar重命名为composer,然后执行./composer -v,和你执行php composer.phar -v是一个效果。因为composer.phar本来就是一个可执行的二进制程序

5年前 评论

@FMW 哦?原来是这样啊.....
谢谢大佬了。

5年前 评论

讨论应以学习和精进为目的。请勿发布不友善或者负能量的内容,与人为善,比聪明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