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4. API 动态查询参数—— spatie/laravel-query-builder

API 动态查询参数 —— spatie/laravel-query-builder

我们都会希望自己的接口足够灵活,以满足客户端不同的需求,所以一般都会实现这么几个功能:

  • 让接口嵌套返回额外的资源,需要提供 include 参数,如果你学过第三本教程一定比较熟悉;
  • 为了对数据进行过滤,会提供 filter 参数;
  • 满足排序的需求,会提供 sort 参数;
  • 只返回客户端需要的字段,可以提供 fields 参数等等。

spatie/laravel-query-builder 这个扩展包依然是来自我们熟悉的组织 spatie,主要的作用就是为接口提供上面的这几个功能。

这节课主要是快速了解扩展包的功能,所以我提前准备了几个模型和接口,用户 User,话题 Topic,话题评论 Reply...

本文章首发在 LearnKu.com 网站上。

为了保证课程的高品质,我们需要对课程进行收费。付费后 才能观看剩余内容。 购买

上一篇 下一篇
《L04 微信小程序从零到发布》
从小程序个人账户申请开始,带你一步步进行开发一个微信小程序,直到提交微信控制台上线发布。
《L02 从零构建论坛系统》
以构建论坛项目 LaraBBS 为线索,展开对 Laravel 框架的全面学习。应用程序架构思路贴近 Laravel 框架的设计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