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 专有名词索引

本教程最新版为 9.x,当前版本已放弃维护,请阅读最新版本!

说明

此文章为本书涉及到的专有名词进行索引。目的在于知识的重温。

前言

PHP

PHP 全称是 PHP: Hypertext Preprocessor,译为:『超文本预处理器』。是一门开源服务器脚本语言。PHP 市场占有率最高的服务器端脚本语言,Alexa 世界排名前一千万 的网站中有 82.6% 使用 PHP 构建。

Laravel

Laravel 一款基于 PHP 语言的 Web 开源框架,采用了 MVC 的架构模式,诞生于 2011 年 6 月。目前是最有名的 PHP 框架。

Ruby on Rails

基于 Ruby 语言的 Web 开源框架,Laravel 的 API 设计灵感来自于 Ruby on Rails。

刻意练习

本书需要练习 5 遍,并且每一遍要给自己设置练习目标,最后一遍可以尝试不看教程的情况下编写出 Demo 应用。

MVC

MVC 是三个单词的首字母缩写,它们是 Model(模型)、View(视图)和 Controller(控制器),是一种软件架构设计模式。

  1. 最上面的一层,是直接面向最终用户的『视图层』(View)。它是提供给用户的操作界面,是程序的外壳。
  2. 最底下的一层,是核心的『数据层』(Model),也就是程序需要操作的数据或信息。
  3. ...

本文章首发在 LearnKu.com 网站上。

为了保证课程的高品质,我们需要对课程进行收费。付费后 才能观看剩余内容。 购买

上一篇 下一篇
《L03 构架 API 服务器》
你将学到如 RESTFul 设计风格、PostMan 的使用、OAuth 流程,JWT 概念及使用 和 API 开发相关的进阶知识。
《L02 从零构建论坛系统》
以构建论坛项目 LaraBBS 为线索,展开对 Laravel 框架的全面学习。应用程序架构思路贴近 Laravel 框架的设计哲学。
讨论数量: 0

暂无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