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 专有名词索引

本教程最新版为 9.x,当前版本已放弃维护,请阅读最新版本!

说明

此文章为本书涉及到的专有名词进行索引。目的在于知识的重温。

前言

PHP

PHP 全称是 PHP: Hypertext Preprocessor,译为:『超文本预处理器』。是一门开源服务器脚本语言。PHP 市场占有率最高的服务器端脚本语言,Alexa 世界排名前一千万 的网站中有 82.6% 使用 PHP 构建。

Laravel

Laravel 一款基于 PHP 语言的 Web 开源框架,采用了 MVC 的架构模式,诞生于 2011 年 6 月。目前是最有名的 PHP 框架。

Ruby on Rails

基于 Ruby 语言的 Web 开源框架,Laravel 的 API 设计灵感来自于 Ruby on Rails。

刻意练习

本书需要练习 5 遍,并且每一遍要给自己设置练习目标,最后一遍可以尝试不看教程的情况下编写出 Demo 应用。

MVC

MVC 是三个单词的首字母缩写,它们是 Model(模型)、View(视图)和 Controller(控制器),是一种软件架构设计模式。

  1. 最上面的一层,是直接面向最终用户的『视图层』(View)。它是提供给用户的操作界面,是程序的外壳。
  2. 最底下的一层,是核心的『数据层』(Model),也就是程序需要操作的数据或信息。
  3. ...

本文章首发在 LearnKu.com 网站上。

为了保证课程的高品质,我们需要对课程进行收费。付费后 才能观看剩余内容。 购买

上一篇 下一篇
《L05 电商实战》
从零开发一个电商项目,功能包括电商后台、商品 & SKU 管理、购物车、订单管理、支付宝支付、微信支付、订单退款流程、优惠券等
《L04 微信小程序从零到发布》
从小程序个人账户申请开始,带你一步步进行开发一个微信小程序,直到提交微信控制台上线发布。
讨论数量: 0

暂无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