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异常与错误处理

file

细心的你可能已经看到了,请求接口的方法 getWeather 可能会出现异常,然后在异常时我们还没有处理,所以是不合理的,这节就来优化这一部分。

说到异常,很多同学不是太理解它的作用,不少同学跟我反馈,不知道什么时候该抛出异常,我来为你解答:

什么时候应该抛出异常?

按照单一职责原则,一个类只应该关心自己的逻辑,当出现问题的时候,如果不是当前类该处理的,我们就应该抛出而不是消化。怎么理解呢?比如,请求天气接口的时候,网络出现问题,Guzzle 抛出了异常,这时候应该抛出异常。可是为啥不是 catch 异常然后返回 false 呢?这就涉及到边界问题了,业务异常运行时异常 要区分开,对方接口说你要查询的城市不存在,返回错误,这属于业务异常,这时候是不会抛出异常的。而你请求的 API 不存在,或...

本文章首发在 LearnKu.com 网站上。

为了保证课程的高品质,我们需要对课程进行收费。付费后 才能观看剩余内容。 购买

上一篇 下一篇
《L01 基础入门》
我们将带你从零开发一个项目并部署到线上,本课程教授 Web 开发中专业、实用的技能,如 Git 工作流、Laravel Mix 前端工作流等。
《L03 构架 API 服务器》
你将学到如 RESTFul 设计风格、PostMan 的使用、OAuth 流程,JWT 概念及使用 和 API 开发相关的进阶知识。
贡献者:3